close

  先說一下標題。各大媒體在談論這個交易時,通常會以「Kidd to Dallas」作為文章的標題。這很正常,一個生涯至今已完成99次大三元(而且還有望繼續增加)、現役球員中生涯總助攻數最多、現役後衛中生涯總籃板數最多、未來幾乎保證可進名人堂的控球後衛,牽涉到他的交易,自然是震動聯盟。

  和Jason Kidd相比,同樣涉入這筆交易的Devin Harris,就顯得不是那麼起眼。不常看小牛比賽的人,可能根本想不起來他是誰。看他本季(07-08)的數據(截至明星賽前),14.4分5.3助攻1.4抄截,似乎也並不出眾,任何一支球隊的先發控球,都可能有這種成績。但是,這位年輕的後衛,卻是小牛自2004年選秀開始,就一步步培養起來的人才。

  從菜鳥時期的生澀、稚嫩、腦充血,經過三季的磨練,到了本季他終於能夠開花結果。不僅站上了球隊的固定先發,說了好幾季要練的中距離和三分球,也繳出了令人欣慰的成績。就在我興奮地看這這位自家一手養大的明日之星即將大展身手之際,制服組卻不想再等下去了。於是,「Kidd to Dallas」,結束了Devin身為小牛人的歲月。

  我一直都覺得Devin就是小牛控衛的答案。他還不夠好,也許他未來也追不上Kidd的成就,但是他年輕,他還在不斷進步。Kidd即將要滿35歲了,當然他現在還很強,但是,以後呢?小牛把球隊的未來都丟出去換了現在,但我卻不覺得冠軍已經擺在這支球隊眼前。如果換來Kidd,金盃還是無法伸手可及,這樣真的有必要嗎?果真如此,我還寧願懷抱著夢想,繼續等待Devin成長為小牛的基石。

  經營方針沒有是非對錯,只有好壞結果。交易之後的小牛能否攻頂,現在我還看不到。唯一清楚的事,只有今後我再也無法看見,那個穿著34號小牛球衣的身影,馳騁在美航中心的球場。

  前言很長,以下進入正題,本次交易的始末:


 

1/28

出現Kidd要求被交易的傳言。

1/29

Kidd證實其經紀人Jeff Schwartz已向籃網制服組洽談交易事宜。

1/30

Kidd私下告訴友人,自己希望被交易到達拉斯。

1/31

第一次rumor出現:小牛送出Devin Harris、Jerry Stackhouse、Devean George、Brandon Bass、DeSagana Diop,從籃網換回Jason Kidd、Malik Allen。

2/3

Mark Cuban表示:「如果要讓交易實行,我們必須換掉半支球隊,我們並不打算這樣做,所以交易不會成功。」

2/11

Kidd透過經紀人Jeff Schwartz表示,希望能被交易到達拉斯。

2/13

Jeff Schwartz持續嘗試將Kidd送到達拉斯,但仍未達成任何協議。

2/14

第二次rumor出現:小牛送出Devin Harris、Jerry Stackhouse、Devean George、DeSagana Diop、Maurice Ager、2枚未來首輪選秀權、1枚未來二輪選秀權、300萬現金,從籃網換回Jason Kidd、Malik Allen、Antoine Wright。另外籃網會立即買斷Stackhouse,使其在30天後能重回小牛。但隨後George即基於其身背一年合約、且在球季結束後將能取得早鳥資格之身分,行使聯盟賦予之否決權,使整筆交易停擺。

2/15

George仍不同意交易。另一方面,出現以Keith Van Horn的先簽後換取代George交易中地位的傳言,但籃網不願接受此方案,談判陷入僵局。

2/16

Stackhouse「我只是休息30天,我哪兒都不會去」的發言,引起了聯盟的注意,揚言將調查該筆交易是否有暗盤而違反規定。與此同時,出現小牛將以Trenton Hassell和Van Horn取代原先包裹中Stackhouse和George的傳言,但籃網並不想接收Hassell。

2/17

David Stern表示,不會禁止Stackhouse被放在交易名單中、或在被買斷30天後回到小牛,只要兩隊私底下沒有暗盤,那麼這樣做就是合法的。

2/18

第三次rumor出現:小牛送出Devin Harris、Maurice Ager、Trenton Hassell、DeSagana Diop、Keith Van Horn、2枚未來首輪選秀權、1枚未來二輪選秀權、300萬現金,從籃網換回Jason Kidd、Malik Allen、Antoine Wright。籃網願意接受此方案,但由於聯盟希望Van Horn至少在紐澤西待上30天,故Van Horn表示,將考慮是否參與交易,會在48到72小時後宣佈自己的決定。

2/19

Van Horn同意接受起新約430萬美金的合約,並向籃網報到。

2/20

聯盟辦公室正式批准本筆交易。最終定案:小牛送出Devin Harris、Trenton Hassell、Keith Van Horn、DeSagana Diop、Maurice Ager、2008年首輪選秀權、2010年首輪選秀權、300萬現金,從籃網換回Jason Kidd、Malik Allen、Antoine Wright。Kidd選擇2號作為其新的球衣背號。


  另外,1月31號時,Yahoo報導小牛、籃網、拓荒者將進行一筆三方交易,小牛送出Devean George、Jerry Stackhouse、Devin Harris,得到Jason Kidd、Malik Allen、Jamaal Magloire;籃網送出Jason Kidd、Malik Allen、Jamaal Magloire,得到Devean George、Jerry Stackhouse、Travis Outlaw、Channing Frye、Jarrett Jack;拓荒者送出Travis Outlaw、Channing Frye、Jarrett Jack,得到Devin Harris。但本方案並不符合交易薪資規定,且牽涉之球員太多,三方難以達成協議,故很快就胎死腹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vinHar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